一桶麦提莎

去看书了

送给《未卜》

@生きたい 呐~
我好久没上这个号了啊

——————

        陪着一篇文诞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虽然我无数次的在这位太太码字时从她身后走来走去也没有凑上去看一眼。
        两个月来,早晨都是听着键盘声洗漱的,三点一线的路上也会讨论故事进展和走向。更多的是她在说我在听。我茫然于人物关系,只能“嗯嗯嗯”地点头。于是直到我把其中一章的图片打成文字的时候,我觉得我应该看看这个故事了。


        我知道结局,知道有糖也有刀。所以从开头就开始担心,担心有一个人会拎着东西离开,担心光一不能被剛知晓的默默付出的五年,担心那张契约有被撕碎的一天,飘落在冬日的湖面。
        真是一次奇妙的阅读体验。
        所幸的是他们最后还是在一起了,有母亲的理解和朋友的祝福。我生怕他们会遇到更多的阻力,还好没有。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爱并决定一起走下去已经这么难,再加上世俗的羁绊就要喘不过气了。


        “要在这里告诉你了——我爱你,光一君。”
        他对全世界说。
        所有的纠结与忐忑在这一刻都已经不重要了。我倾注了所有的勇气与爱,我想对所有人说,我想告诉过去与未来,我一直爱你,也会永远爱你。
        多年的付出得到了最为明确的回应,多年的误解从此消弭。电视机那边的人啊,杯子都吓得摔掉了呀。
        我能想象到堂本光一的眼睛因为惊讶略略睁大,那张面对旁人从来都是不苟言笑的脸有些抽搐,脑子里一片空白。也许不是,大概会闪过这五年来的点滴。从第一次见你,就想保护你,即便从来不会安慰人也会给你拥抱。我看到了你的才能与潜力,就想要不顾一切的把机会给你,哪怕要做我自己并不擅长的事情。我知道,只要给你一个机会,你就可以闪闪发光甚于我如今。缘分这种东西从来都不讲道理,我爱上你,也只爱你一个。无论怎么付出我都不在意,如果你要恨我一辈子也好,我不怪你。
        因为你值得更好的啊,我也有为你铺路的能力。
        可是这个傻子啊,你怎么知道你的爱人不会抱着你说“我明白,我都明白”呢?


        作为默默承受爱的一方,堂本剛的焦灼也许更难体会也更隐秘吧。那是时时刻刻的不确定啊,突然而来的机会,大家特殊的关照和爱护,对方开始转型却不告诉自己了,这是为什么啊?
        你看这两个人互相磨磨唧唧又心疼又生气。两个人各自痛苦,堂本光一带着几乎无望的决绝扑过去不回头,堂本剛在怀疑与不安里撕扯自己。在湖边的那把刀,快要把我戳死了。
        你怎么忍心呀。
        幸好这位太太尚有一丝温柔,让他们转山转水过后终于理解了彼此的心。暗暗松口气,知道你们最甜了,快结婚结婚结婚去吧。
        这叫什么?相爱相杀?爱情最本真的模样?这话怎么听起来这么俗气。或者说是甜蜜的负担吧。毕竟任你再理智再聪明,该被爱情冲昏头脑的时候还是会晕头转向,只想着,我要把我能拥有的最好的东西都给你。
        我捧出一颗心,你要不要呀?
        那就只好叹叹气收下,说:“呐,我的在这里呀。”
        是嘛。讲清楚了就都好了嘛。


        分分合合都不要紧,命中注定的人,无论如何星散,都将重逢于苍穹。现在抓在手里的,就好好珍惜吧。
        感谢这位太太带来这么好的故事,绝望也有希望,哀伤也温柔。最佩服的就是长篇连载的能力,对于我这个爬墙迅速的女人,坚持敲十万字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赞美你呀~要继续写下去哦~

         永久に幸福になる楽しみを祈ります!

       【鉴于完全不了解日圈,文中所有错误都跟我本人无关【溜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