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桶麦提莎

去看书了

【凌李】关心则乱

私设学生时代,然然这个小傻蛋不知道狂犬病多凶
he


李熏然真的超级喜欢猫。
很难想象一个大男孩,打起架来凌厉如刀,但面对猫就温柔的一塌糊涂。
可是自从小时候家里的猫突然不知所踪,妈妈失落极了,就再也不肯养任何宠物。
熏然很绝望。

在家没办法撸猫,熏然对学校里所有的猫都抱有极大的兴趣和善意。
比如,有一天他看见一只黄色的小猫,毛茸茸的,应该是女生宿舍那边跑过来的,被女生养的非常可爱。
熏然很想抱一抱。
然而小小猫非常警觉,熏然一路追,追到了宿舍楼梯间角落。
他伸手一抱,小猫惊恐的溜走,熏然一下子抓住了小猫的尾巴。
小猫受惊,跳起来就咬了熏然一口。
熏然吃痛,一松手,小猫窜得不见踪影。

我不是故意要抓猫尾巴的。熏然看着自己的大拇指,有些自责
小猫咬的牙印微微渗着血,不太疼。
李熏然甩甩手,起身。
今晚凌远约他去图书馆自习,得赶紧回去收拾一下。

闭馆音乐很轻,李熏然一边打哈欠,一边揉眼睛。
凌远呼噜一把他的头毛,轻轻说:“回去早点休息,明天一起吃早饭。”
熏然眯着眼睛笑:“好的呀。”

第二天早上,李熏然站在凌远前面。
“嗯!这个馄饨我爱吃!”李熏然端着碗“我去那边坐!”
凌远一晃眼,怎么这小孩子大拇指青了。

他打到饭,找到熏然,拿起他的手一看,脑子里轰一下。
今早熏然起床就找他来了,这是什么时候被咬的?他怎么没看见?
这是什么东西咬的?野猫野狗?
狂犬病疫苗,二十四小时……
恐水,怕风,咽肌痉挛……
死于呼吸或循环衰竭……
凌远觉得天旋地转,声音颤抖,几乎失去控制:
“怎么回事,什么时候的伤?”

熏然从没看过这样的凌远,也懵了:
“啊?昨天……下午,被……小猫咬了,小伤……没事,凌远你怎么了?”
哦。没过24小时。凌远的心落回来。
“吃完饭我带你去打疫苗。”
凌远没再说话。

李熏然早饭吃的战战兢兢,食不知味。吃完乖乖跟着凌远去打疫苗。
诊所里有的是被动物咬的鲜血淋漓的人,房间里充斥着痛苦的哀嚎。李熏然的伤实在不值一提。
“一共五针,三天第二针,一周第三针,两周第四针,四周第五针,别吃发物,忌抽烟喝酒辛辣。”医生略不耐烦。
凌远领着他出来,叹口气:“你知道狂犬病毒发作起来多要命吗?”
李熏然冷汗涔涔,有点后怕。
如果不是凌远发现,万一自己不够幸运,那怎么办?
在疾病面前,任何铁打的身体都不值一提。

回去后,凌远整理了一份详细的关于狂犬病的资料发给熏然,附了条消息:“这阵子你的饮食我来负责。”
坐在电脑后面,凌远有点后悔。
实在不是什么大伤口,学校里的猫携带狂犬病毒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那么小的伤口,如果真的过了24小时再加一支蛋白血清也没问题。可是为什么一遇到熏然,整个人就乱了呢?
当时自己的脸色一定很难看,也许吓着熏然了吧。
唉。

李熏然看完资料,只剩庆幸。
幸好凌远发现,幸好自己足够幸运。幸好幸好,自己还能看见明天的太阳。

“对不起,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
凌远被突然而来的信息暖到要融化。一想到那双小鹿似得圆眼睛,还有什么不能原谅呢?
不不不,熏然你不用说对不起,是我不够细心,昨晚就应该发现的。我应该陪着你去抓猫,咬也应该咬我。
什么都别说了,赶紧去宿舍楼下把人叫出来狠狠抱住,呼噜一下头毛再亲一口才正经。

评论(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