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桶麦提莎

去看书了

【谭赵】夜色

和小可爱 @笑狸 的联文!脑洞来源WYN
车里暗生情愫
想写走心的谭赵怕是没走好

————————

凌远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文件,脚底生风。
“谭总,您到了?好的好的!”
刚巡视完病房,早起还有些许倦容。容不得凌远坐下,就得调整精英模式来面对这个大金主。


赵启平眼看着凌远走过去,只点了下头,连一句“院长早上好”都没说完。
什么人这么大面子,赵医生小声嘀咕。


也就一刻钟吧,赵启平就又见到了他的院长,还有院长身旁的男人。
高大,英俊,不容置疑。让人想起终年不融雪的山顶,不能猜,也猜不透。
他向赵启平礼貌地点头示意。


“杏林分院投资主要以重资产为主轻资产为辅,提供高端的医疗服务,并与现在公立医院形成互补态势。”
凌远一直分析。谭宗明思考不语。他并没有随意到投入一笔钱不考虑生产回报的程度,尽管他和凌远是还不错的朋友。
趋利避害,商人的本性。
他表示再考虑一阵子。
凌远很理解的答应。


出院长办公室,结束了工作,两人的谈话变得轻松起来。谭宗明问他怎么最近这么有精神,凌远嘿嘿一笑。
谭宗明心知肚明。第二春呐!
又提起最近的医患关系,凌远叹口气。
“骨科新来的赵医生,人看着瘦兮兮的,倒是很有血性。”
那次家属要打医生,赵启平冲在前面护着。一米八几的个子,一出手捏着闹事者的麻筋,一下子治住了那个人嚣张的气焰。
谭宗明“哦?”了一声。能被凌远单独提出来说,一定有过人之处。


之后谭宗明又来了医院好几次。进一步分析利弊,实地考察,包括整个医疗团队的精神面貌。期间跟赵启平打过几个照面。
优秀的医生。
优秀的商人。
挺括的白大褂与挺括的西装擦肩而过,相视一笑。


那日赵启平连做了四台手术,双手发抖。他有些不敢开车,正犹犹豫豫站在医院门口,谭宗明出来。
“赵医生这么晚还不走?”
赵启平苦笑一下,伸出手。修长的手指有些控制不住的颤抖。
“就走。有些累,不敢开车。打算坐地铁。”
“如果赵医生不介意,我很愿意送赵医生回家。”
赵启平刚想出口“这怎么好意思?”转念一想自己也实在无能为力,他需要休息。他感觉到谭宗明语气里的真心实意,不是虚假的客套话。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


黑色的鲨鱼沉入夜色里。人工照明让黑夜不再深不可测,仿佛加了一层虚假的滤镜。
车性能极好。交通不太顺畅,车内却很稳。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嘈杂也寂静。
赵启平觉得累,不想说话。
谭宗明也不说话。拧开音乐,音符流淌出来。
再怎么说车内空间还是狭小,但造就了听音乐的极佳环境。谭宗明对音乐并没有深入研究,但耳朵一直被优质音响娇惯,多少也能听出一点门路。他的心情极放松,平和又稳定。身边坐着的这个人不吵不闹,不用费心思打机锋也不用端架子。轻轻的存在着,又奇异地填满了整颗心,说不出的熨帖安静。
不用考虑这是什么曲子,也不用考虑赵医生是否爱听。他莫名的相信他爱听。


赵启平也的确喜欢。不算常规的交响乐,居然有别出心裁的意境。难得有弹拨乐器的声音,在夜晚显得更空灵。
他侧头看开车的人。那个人的神思仿佛专注在道路上又仿佛在天外。握着方向盘的手轻轻地打节奏,侧脸只剩下剪影。
凌厉的五官柔和下来,生生多出一份旖旎。
大约是太累了,连目光都是虚弱的。赵启平歪着头看司机这么久,司机居然都没感觉到有人在用目光灼烧他。


音乐渐渐到高潮部分,单簧管明朗嘹亮,把人的灵魂抛上云端,让人声带一紧。
赵启平把脸正过来,闭上眼睛。
居然可以一个字不说却不尴尬。
后来大提琴低沉地响起,车里便都是浓稠的情意。
原来一切感情都有铺垫,一切爱意都有原因。
车里,实在是个滋生暧昧的绝佳场合。
谭宗明暗暗吐了口气,用余光瞄身侧的人。
好看,真是好看。
路程再远一点吧,也可以再堵一点。
这么难得的陪伴与宁静。


第二天早上赵启平惊讶的发现谭宗明的车停在楼下。
“昨晚你没开车回来,做好事做到底。我可不舍得我让我们的赵大医生挤早高峰的地铁。”
赵启平盒盒盒地笑,抬脚跨进副驾驶。他不需要休息了,现在精神饱满,但他无法拒绝,也不愿意。
早晨阳光很好,灿灿地洒下来,穿过城市里并不清新的空气,照出一束一束尘埃。
两粒尘埃就在这样大的天地里相遇了。
不知道是人为还是天意。
天气晴好,连带着心情也好。他们聊起来。聊很多,随性的。
他们发现对方很有趣。
其实也从来没有停止过欣赏,现在更进一步了。
有什么东西咔嚓裂开,冒出鲜嫩的芽儿来,在早晨的微风里招摇。


都存着想把那晚的安静变成日常的心,后来的发展变得自然而然。
但渐渐变了味道。
他们发现了车里还可以干更多的事情。
极致的宁静与极致的疯狂交错,让人期待每一天呆在车里的时刻。
因为那个时刻可以安稳的放下自己的心。

评论(1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