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桶麦提莎

去看书了

【楼诚】一直追随下去

关键词:追随他的旅程
@楼诚深夜60分
诚诚视角,第一人称。如果ooc都是我的锅。

    我抱着腿坐在角落里。
    妈妈回来又生气了,她不让我吃饭。
    屋里好黑,我虽然已经习惯了,可是今天觉得特别害怕。
    为什么妈妈突然不喜欢我了,我做什么她都要打我。
    算了吧。是不是只有像张伯伯一样,去世之前没有人管,去世的时候他的儿女就来痛哭吊唁。我是不是如果死了,妈妈就会像原来一样,不骂我,不打我了?
    不如算了吧。
    我埋下头。
    寒气从地上爬上来,要是睡一觉不再醒过来就好了。
    迷迷糊糊中,屋外好像有很大的动静。

    突然,房间的门被人踹开。亮光争先恐后地溢进来。我睁不开眼,尽力地抬头。一个青年走进来。真高呀。逆光里我看不清他的脸。
    “走,我带你离开这里。”

    他叫我明诚,教我念书写字,让我叫他大哥。我近于崇拜地望着他,也近于疯狂的吸收知识。
    从那以后,那么多被黑暗包围,雷电交加的夜晚,我都多了一份心安。
    我不是没有人爱。

    和大哥一起辗转香港,法国。法语情诗流丽缱绻如云霞。也是在那里,我做出了人生中第一个独立的决定。当我拿着一束玫瑰作为接头暗号,突然看见大哥的时候,我竟然莫名觉得,就应该是这样。
    峰回路转,绕过了这么多,他还是先我一步。
    大概命该如此。我一直在追随他。
    那好吧,就这样,再好不过了。和大哥在一起,做什么我都很坚定。更何况,那不是工作,那是信仰。
    至于后来到伏龙芝,经受严苛的训练,我也不曾畏惧。待到再次相见,我已经能与大哥比肩。

    肃肃君子,由仪率性。
    大哥是这样,我也要成为这样的人。
    沉静的眼神,滚烫的血液。他巧妙的斡旋于各方,其实只为一句:
    愿得此生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
    认识越久,了解越深,越贴近彼此的灵魂,越知道,他是值得我追随一生的人。

评论(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