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桶麦提莎

去看书了

【楼诚/蔺靖】向死而生

关键词:抱火

@楼诚深夜60分

笔力薄弱,写不出我心中楼诚之万一
只愿你们一定要安好

  
      蔺晨得了一个好东西。
      奇形怪状的石头,薄薄的汪着水。
      怎么倒都倒不掉。明镜似得,风吹也没有涟漪。
      据说这个能看见千百年后的世界。
      蔺晨翻来覆去,捣鼓不出名堂。

   
     “景琰,你来看看!”
      萧景琰午睡刚起,睡眼朦胧的拢了拢头发,披上衣服。
      水里映出两张脸。
      仿佛有某种召唤,水面登时风云诡谲。

 
      “这是……沪海?”
      萧景琰话音未落,看到了两个人。
   

 
      “明先生,难道您想明天上海报纸的所有经济版头版头条都是无可奉告吗?”
      “你是干新闻,如果你认为无可奉告可以成为新闻头条,你照登好了,不用通知我,我不关心这个。”
       这个人拿手替那个人挡开一切。
       蔺晨和萧景琰都觉得
       恍如隔世。

    
      他们俩站在高处,睥睨一切,仿佛菲尼克斯。
      他们看着明楼把明诚领回家,把他培养成最优秀的青年,看他们一起去法国,看明诚瞒着明楼,最后却站在了同一个战线上。
      一起进入伪政府,并肩作战。
      背对彼此,面朝敌人。
      还有,战火狼烟中,火红如玫瑰的爱情。
      如凤凰涅槃于火,无畏前进,向死而生。
    

   
      水面恢复平静。
      这是属于那两个人的生命。也是属于他们的。
      千百年后的事情,他们无从修改,只能远观。
      纵然洒脱如蔺晨,也唏嘘不已。
      此之谓
      为众人抱火,为自由开路。
      希望他们能有一个好结局。

  
      蔺晨揽过身边的人。
      还好如今,海晏河清。
      多亏如今,海晏河清。

   

      最近的事不评价了。我最丧的两天已经过了。差一点退圈。不过小透明也没什么资格说退圈。现在满血复活。谁在意呢,没所谓。这篇强行切题。我只是想借蔺靖表达我对楼诚的看法。在我心中,楼诚以及所有的衍生都是建立在一个基础上:平等。多说无益。
    以上。

   

评论(13)

热度(34)